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若当选将强军抗衡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2008年曾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据英国路透社10月7日消息,为准备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美共和党人罗姆尼当天公开表示,如果他当选了美国总统,必将大力发展美国军事力量,“以抗衡中国等潜在对手”。

  中国国防部:中方高度重视维护促进亚太地区安全

  中国国防部长将首次率团赴新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

  俄媒:中美军方关系重回正轨 亚太透明度增加

  报道称,罗姆尼在美国南加州要塞军事学院的外交政策讲话显示出,他期望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一个“野心勃勃的美国”,罗姆尼说 :“如果你们不想令美国成为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那我就不是你们的总统。现在你们已经有那个总统了。”

  另外,他还表示要对中国采取“强硬措施”,维持在太平洋[7.69 -4.35% 研报]地区的强大军事力量,“以保证公共的贸易通[0.95 5.56%]道得以维持,并加深与那些对中国崛起感到担忧的国家的合作”。

  路透社评论说,罗姆尼以前只是个商人,曾担任过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一职、组织过2002年的冬季奥运会,但却没有多少外交政策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