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秦线检修已结束 秦港煤炭库存或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0日开始的大秦线检修已于10月2日结束。发改委网站数据显示,自大秦线开展检修以来,日均运煤95万吨,比检修前减少约30万吨,下降24%,其中秦皇岛港日均到煤减少约17万吨。

  同时环渤海三港煤炭库存出现大幅下降。截止10月2日,环渤海三港煤炭库存量分别为: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432.7万吨、国投曹妃甸港煤炭库存量142万吨、京唐港区煤炭库存量220万吨,三港煤炭库存量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减少146.9万吨,降幅为25.34%;京唐港区煤炭库存量减少40万吨,降幅15.38%;国投曹妃甸港煤炭库存量减少29万吨,降幅为16.95%,三港累计减少215.9万吨。

  随着大秦线检修,港口煤炭调入量有所上升,煤炭库存也有小幅的上涨,截止10月8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已经由之前的395万吨回升至410.6万吨。

  据悉10月2日中煤能源公布,今年9月19日停产的山西省5座井工煤矿(地下煤矿),已有2座恢复正常生产。

  今年9月19日停产的山西省5座井工煤矿(地下煤矿),已有2座恢复正常生产,另外3座正在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力争尽快取得地方政府部门的验收,从而恢复正常生产。这两个煤矿分别位于山西省平朔的安家岭1号井工矿和安家岭2号井工矿,已经山西省地方有关部门验收合格,恢复正常生产。中煤认为此次短期停产整顿,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9月16日,中煤能源母公司中煤集团旗下的煤矿发生矿灾,山西省省政府即勒令当地所有井工煤矿停产整顿。随后中煤能源5个位于山西省内的井工煤矿,在9月19日应政府要求停产。中金报告称,5个被迫停产的井工煤矿2010年产量达到中煤能源总产量的一半。

  朔州地区煤矿的恢复生产,对煤炭供应也有了很好的保障。同时记者从煤炭贸易商处了解到,近期广东、福建、广西地区电厂的库存处于较高的水平,他进口的一船印尼煤就等了很久才卸掉。煤炭消费地的库存高涨,或使煤炭需求有所减弱,环渤海地区煤港库存量有望进一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