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村电价不同?通州本地人电价高本地农户一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北京通州区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说,他们常年在通州区漷县镇租种土地,但从今年初开始,外来农户的生活用电和农用电一下子涨到了每度1.3元,而这个电价是本地农户的两倍。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致电漷县镇徐官屯村。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和漷县镇徐官屯村委会取得联系,徐主任告诉记者1.3元的电价通过村委会研究决定,因为这些外来租地的农民在租地过程中没有经过村委会备案,而村委会则要负担电力设施的维护等等工作。村里的确存在管理和资金上的难处和苦衷。第二,这些外来农户以苼菜种植为主,属于经营性灌溉用电,所以应该按照峰谷值的费用来计价。徐主任也表示,随后,村里会召集这些外来农户召开座谈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量电价和土地管理问题,希望这些农户能够理解。

  徐主任:收电费,应该是村民享受,外地人来这儿是经营,不能享受这待遇。

  记者:北京市电力公司跟村委会收的电费是多少钱一度,农业电?

  徐主任:他们跟我收按峰谷平。峰谷平1.275,我们是1.2758元,在最高峰,夏天用电最高的时候1.33元。坏一台水泵我们给装,给买,一台水泵就两三千连线,打一台井6万,村委会又给打井,又修路,又安管道、地缆、电表,电工管理表坏了我们给换,水泵坏了我们给换,我们的钱从哪出啊?人力、物力、精力都得从我们集体出,村委会哪有那么多钱,我们装变压器为本村村民,他们是经营性的。我们村的村民承包土地,我不知道多少钱,第一,没上我们这儿备案,第二,你们到这儿是经营性质的,种蔬菜应该享受经营灌溉这块,那就是峰谷平的电价。

  记者:外地人不能享受本地人的待遇?

  徐主任:我让他们过来跟我谈话,能享就享呗。

  记者:经营灌溉类农业用电按照峰谷值来计算,北京电力公司这边收取最高电价是多少钱?

  客服:这边机电电压不一样,所以每个电价都不一样,分出的阶段都不一样。

  记者:1.2758元电价,是哪个等级?

  客服:请问您电费是交给银行或者供电所吗?

  记者:不是,从村委会刷卡。

  客服:村委会,那您要电费不交给电力公司我不太清楚您说的电费从哪儿制定出来的。电力公司代表国家发改委征收电费,主要是我们征收,但是所有价格都由发改委定,现在您说农业的收1块多钱,我不清楚,这个钱不是电力公司在收,是居委会或者大队在收。

  记者:电力公司收取农业经营灌溉类峰谷值的最高电价是多少钱,巅峰段最高峰的电价。

  客服:巅峰0.8元左右。

  记者:没有1.2元的是吧。

  客服:电力公司代表发改委执行,目前没有查到1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