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全国游客逾3亿 铁路旅客创历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8日发布201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8%;实现旅游收入14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

  在黄金周全国接待的3.02亿人次游客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712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0.6%;一日游游客为2.3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3%。在所实现的1458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65.0亿元;铁路客运收入27.5亿元;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581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784亿元。

  据统计,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沈阳、大连、长春、吉林、哈尔滨、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黄山、厦门、南昌、瑞金、青岛、洛阳、武汉、长沙、张家界、韶山、广州、深圳、桂林、海口、三亚、重庆、成都、广安、贵阳、遵义、昆明、西安、延安、银川等39个重点旅游城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1.08亿人次。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8日从铁道部获悉,随着国庆黄金周假期的结束,为期10天的铁路国庆期间旅客运输工作落下帷幕。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突破6700万人次,创十一黄金周运输历史新高;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892.8万人次,创铁路历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据铁道部假日办数据显示,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728.2万人次,同比增加370.8万人次,增幅达5.8%。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有5天突破700万人次大关,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黄金周期间,选择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部分热门车次车票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京沪高铁等新线的带动效应明显,共开行1212列,带动了客流的大幅增长。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加开旅客列车2453列,其中,加开跨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23列,加开各局管内列车2130列。

  互联网售票9月底扩大到所有动车组列车,10月1日至7日日均售出车票4.6万张,取票率达到54.4%。通过电话订票售出的黄金周期间车票日均达到21.2万张,取票率达到63.8%。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钱春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