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激辩A股四季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市场周刊(综合报道)截至目前,沪深300指数累计跌幅已高达17.487%。整体而言,当前市场信心是极度低迷,稍有风吹草动,盘面就会风云突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国信证券对沪上19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的投资策略问卷统计表明,绝大多数投资总监对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市场趋势判断上的看法是短期维持震荡市的概念,上证指数点位区间约为2000-2500 点。中长期看,向上的概率大,估值见底的可能性在加大。与此同时,也有个别投资总监极度看空股市。

  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节前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公司进行问卷调查后的统计结果显示,整体而言,私募基金仍然是谨慎中稍偏乐观的态度,近三成私募看涨,期待“国庆节”节后行情的再度重演。

  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晗认为,现在经济状态非内生增长,而是政策派生增长,股市追随政策及政策相关预期,而非景气,但景气度也会在政策变化后迅速变化。与此同时,通胀将会在四季度脱离高位,并在一些月份出现低于预期,从而改变市场对于紧缩的预期;另一方面,欧元区的危机将会在 10 月份明显改观,希腊的贷款援助将会在 10月初下拨,EFSF2.0也将会在 10月中旬前通过,并开始引入杠杆,这将会降低政治对欧元区问题缓解的阻力。

  因此,张晗表示,A 股市场“过山车”式的行情演绎并无太多超预期的因素出现,新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并没有阻挠其看多的信念。在偏滞胀的环境下,通胀回落将给予市场2009 年以来最重要的反弹。现有负面因素下,下跌也是买入的机会。

  与此相反,华融证券分析师周隆斌则坚称,期待今年四季度货币政策转向或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来救市似乎并不现实,市场底在何处关键要看经济见底时间预期的形成。否则,“估值偏低”、 “政策转向”的神马都是浮云。

  周隆斌认为,经济已不可能在四季度构筑底部,但四季度市场将对经济底何时来临的争论也将日趋激烈。如果一致预期形成的话则市场回升,而个别指标扰动一致预期则市场出现波折。因此,四季度市场对明年一季度或二季度经济会否见底的争论决定市场多数时间将处于震荡状态。

  周隆斌表示,A股市场向上突破半年线的压制需要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双重配合。不过,在目前国内外宏观环境影响下,沪指可能很难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国内方面,在中央对通胀形势十分担忧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在四季度不太可能发生大的转折。国际方面,美、欧、日等国需要政策提振经济、降低失业,但财政政策的运用均受到财政赤字过大的压力,货币政策的运用空间也十分有限。

  不仅如此,上市公司基本面也不支持大行情的出现。在全球经济普遍被下调的背景下,中国宏观经济可能延续下行态势,见底时间晚于市场预期。从自上而下对盈利进行预测,最重要的影响变量是经济的增长情况。目前市场普遍预期 2012 年 GDP 增速与2011年持平或略降,相应的,企业盈利预期可能继续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