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小家电贴近生活 备受新人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期间,记者在我市一些家电市场发现,小家电占据了半壁江山。小家电的范围非常广,品种更是五花八门。这些小家电外观独特、色彩丰富,仅从观赏的角度就十分吸引顾客的眼球,小家电柜台前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某大型家电卖场的营业员熊大姐介绍,目前电吹风、吸尘器、电水壶、豆浆机等小家电十分畅销,已成为市民家中必备的电器,顾客群体中年轻人占据了绝大多数。“我家新房到了软装的阶段,我打算买一款加湿器,既能保湿又能装饰新家,一举两得!”正在选购加湿器的林小姐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除了加湿器,她还购买了电吹风、电饼铛、咖啡机、面包机等小家电。

  追求生活品质是主因

  记者从业内人士李经理那里得知,这些小家电的实用功能非常强大,近些年的产品线品种一直在丰富,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市场热销说明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提升。

  近些年,年轻夫妻成为购买小家电的主力军。李经理告诉记者,智能压力锅受到年轻人的热捧。刚成家的年轻人一不擅长做饭,二没有时间。用智能压力锅预设好功能程序就能轻松地做一份营养餐,省心省力。这些烹饪类的家电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养生食谱,操作简单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