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东方8.5代线本月投产供过于求仍是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东方北京8.5代液晶面板线将于本月正式投产,届时,国内彩电厂将优先采购由国内面板厂商生产的面板,从而对台、韩面板厂商造成一定挤压。同时即将投产的还有华星光电8.5代线,据悉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投产。

  面板界分析师认为,京东方及华星光电各自拥有一条8代线投产之后,政府部门势必以保护本土面板产业发展为由,提高电视面板的进口关税,关税将是台、韩面板厂商面临的主要问题。

  数据显示,全球液晶电视出货规模成长趋缓,2012年虽然面板新增加的产能有限,但因为市场需求仍不乐观,呈现供过于求的状态,2011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规模约1.94亿台,较2010年成长9.0%,全球液晶监视器出货规模约为1.67亿台,仅较2010年成长2.9%。

  分析机构认为,由于液晶电视用大尺寸面板需求停滞,第三季大尺寸面板的持续跌价,面板厂第三季的亏损大于第二季,进入第四季及明年1、2月淡季,加上全球经济不佳,欧美消费者买气不乐观,短期内面板产业并无令人振奋消息。虽然需求还会成长,液晶电视的出货量明年将比今年成长,但是,供过于求仍是面板营运的现实难题。(记者 明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