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亚洲洪水肆虐推高粮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柬埔寨10月6日电】专家们说,大规模洪水摧毁了亚洲大片水稻种植区,可能导致粮食价格进一步上涨,增加这个地区最贫穷农民的负担。

  官员们说,泰国、越南、柬埔寨和老挝大约150万公顷稻田已经被最严重的洪水摧毁,或是面临危险。

  最近几周,老挝和柬埔寨的暴雨也导致大量损失。专家们说,如今,洪水已经流入全球重要稻米产区越南湄公河三角洲。这里是最新被洪水淹没的地区。

  在巴基斯坦,洪水淹没了可耕种地区水稻和其他农田,已经导致该国损失近20亿美元。联合国负责减灾事务的官员玛格丽塔·瓦尔斯特龙说:“如今,这一整个地区的粮食价格都在上涨,因为潜在收成已经被破坏。今年的破坏非常严重,人们恢复正常生活需要一段时间。”

  在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泰国,已经有244人死于洪水。官员们说,泰国有大约1 0 0万公顷稻田已经被毁,约占总面积的10%。

  越南是世界第二大稻米出口国,该国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的稻米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越南官员说,洪水已造成11人死亡,约2.7万间房屋被淹,近6000公顷稻田被毁。

  而在柬埔寨,一位农业部高级官员说,超过33万公顷稻田被淹没,其中10万公顷完全被毁。

  据老挝受国家控制的媒体报道,这个亚洲的贫穷国家也遭受了洪灾。报道说,自6月以来袭击老挝的热带风暴已经造成至少23人丧生,超过6万公顷稻田被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