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印度不应抵制人民币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10月9日电(记者 刘亚南)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印裔研究员阿文德·苏勃拉曼尼日前在印度央行就人民币问题发表专题演讲时说,印度央行不应抵制印度国内持有、使用和以人民币计价的要求。

  苏勃拉曼尼亚说,鉴于中国强大的人口结构特征和不断增加的聚合效应,人民币十年左右以后将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他说,中国经济的主导作用比目前人们以为的大,世界需要多边主义,因而人民币国际化对印度有利。从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的角度看,持有和使用人民币也对印度有利。

  苏勃拉曼尼亚认为,与中国贸易关系的任何加深都符合印度的利益,因为这有助于使双边紧张关系最小化。

  苏勃拉曼尼亚今年9月出版了名为《衰落:生活在中国经济支配地位遮蔽之下》的新书。该书认为,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主导经济力量的时间将早于人们所想,到2030年,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权重将达到美国20世纪70年代和英国100年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