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黄金周访香港内地客增1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媒体报道,十·一黄金周7日结束,7天假期的访港内地旅客有逾7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一成七,也超过70万人次预期。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客量较预期高,虽然按年增幅不及去年的两成一,但客量已升至高位,要有强劲升幅较难,“其实较去年多11万人次。”他说,台风“尼格”令旅客在黄金周初期较为却步,幸好7日黄金周紧接周末2日假期,令黄金周延长至9日,部分自由行在黄金周第6日才来港,加上周末仍可玩4日,成为黄金周第2个入境高峰期。

  虽然客量增加,但胡兆英称,暂未收到旅客购物投诉,部分是查询百分百退货保证的手续。另有旅客不满由深圳过关轮候两小时太长,认为要加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