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荫权认同楼价高为香港民怨根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本周三将在立法会宣读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更明言会重点响应香港市民最关注的3大问题,包括房屋、贫富差距、高龄化社会。在发表施政报告前夕,曾荫权首度承认,香港回归后金融风暴引发房地产泡沫爆破,令特区政府及商界当时反应过敏,令当局在处理房屋及土地储备上有失误。他认同香港楼价高企是香港民怨根源,故施政报告中会重点处理这个问题,但强调房屋政策不能朝令夕改,同时要顾及保持楼价稳定,“即使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至少能定出未来的发展方向”。

  曾荫权在10月8日播出的电台录音访问中,承认特区政府过去在处理土地储备的工作上有“做得不妥善”之处:香港的房地产泡沫因亚洲金融风暴而爆破,当时房地产价格下跌逾6成,无数负资产涌现,当时大家都没有料到香港经济其后会迅速复苏,故特区政府当时停止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暂停定期提供新土地以及停建居屋等,导致近年楼价急升,引发民怨,招致所谓“官商勾结、地产霸权”等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