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获奥巴马任命 华裔接任白宫亚太裔顾委会共同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统7日宣布,任命总统助理、内阁秘书华裔卢沛宁(Christopher Lu)为“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White House AAPI Initiative)共同主席,该委员会的职责是协助扩展和改善亚太裔获得联邦政府的服务与保护。

  奥巴马还宣布,任命奥运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小野阿波罗(Apolo Ohno)、纽约市立大学教授陈美瑛(May Y. Chen)和旧金山加州大学医学教授阮宗清(Dr.Tung Thanh Nguyen译音)为白宫亚太裔顾问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原有17名委员,其职责是为奥巴马总统和委员会共同主席提供建议,协助提高亚太裔的生活质量和扩展亚太裔的发展机会。

  该委员会的原共同主席骆家辉(Gary Locke)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之后,辞去共同主席一职。

  在奥巴马重新授权该委员会两周年纪念日将临之际,卢沛宁将在11日下午,与委员会主任雅胡佳(Kiran Ahuja)一起举行记者电话会议,讨论委员会的成就和对未来的展望。

  雅胡佳说:“在奥巴马总统为委员会重新授权时,我们的小区面临的不是一点点问题,而是大山一般的挑战,但我们开始向上攀登,并将继续攀登。尽管我们失去了骆家辉大使的领导,如果有人能代替他,那就是卢沛宁。他作为总统和整个内阁的资深顾问,从第一天起就积极参与我们委员会的工作。没有他,我们不可能建立历史性的伙伴关系和计划,得到联邦政府这么大的服务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