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袭港交所网站 29岁黑客速度就被捉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交易所“披露易”网站10日首次遭“黑客”攻击致瘫痪,导致大蓝筹汇控等8只证券被迫停牌事件,警方经过多日调查后,18日终在观塘拘捕一名自称商人的29岁男子,并检获一批涉嫌用作犯案的电脑器材。

  警方检获大批证据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警司招秀美19日表示,10日商罪科接获港交所报案,指网站遭受“黑客”入侵攻击后,立即展开调查,其间得到港交所全力协助,及至18日终于锁定目标,拘捕观塘区一名29岁男子,检获大批证据。惟对疑犯意图、犯案手法以及是否有同党等详情,招秀美一概拒绝透露。

  案中检获电脑器材包括17部电脑、2部手提电话及5部数码储存装置,内有攻击“披露易”网站的记录。

  警察公共关系科发出新闻稿补充,指该名男子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被拘捕,将会被通宵扣留调查。所检获的证物将会由电脑法理鉴证队作进一步检验。

  攻击来自多个地区

  警方怀疑黑客选择攻击“披露易”不只是技术的炫耀,还有可能从股市中得益,虽然黑客攻击一般难以追查幕后主脑,但警方向港交所搜证后,着力追查最近有否可疑交易,因此找到今次破案的关键。

  港交所的科技小组调查发现,攻击事件中有黑客运用了多种攻击伎俩,蓄意干扰“披露易”网站的运作。此等恶意制造的网络流量,源自大量海外个人电脑,其中大部分位处香港以外地区。港交所联同有关专家其后建立过滤装置,试图阻截网络袭击,但“披露易”网站连续3日受干扰。港交所发言人强调,黑客只是令该所披露讯息的网站流量“爆满”而瘫痪,网站上的数据没有被窜改,黑客亦攻击不到该所的交易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