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女生食变质牛肉酱中毒 治疗10天仍病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多天过去了,监利县3名女中学生仍躺在武汉同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昨日,家属得知,孩子们是食物中毒,可能是一瓶牛肉酱惹的祸。

  这3名女中学生分别是夏青、肖亚芸和王程,均为监利县新沟高中高三(12)班学生,同住一间寝室。昨日下午,记者在同济医院,见到了他们的父母。

  3人中,病情最重的是肖亚芸。据其父肖作柏介绍,9月15日,女儿感到头晕,全身乏力,声音嘶哑,到小诊所打针后不见好转。次日,他将女儿带到县人民医院检查,当天便转到同济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女儿靠呼吸机呼吸。主治医生要他做好心理准备,女儿有50%的死亡率,80%的瘫痪率。

  王程的病情相对较轻。其母童秋艳告诉记者,她和老公在广东打工。9月20日,她接到女儿的电话说,头晕、眼睛模糊、吞咽困难、无法进食。两天后,女儿病情加重,她辞职返回老家,带着女儿来到同济医院。

  夏青的父亲夏红军也是从温州赶回来,目前,3名女生在同一重症监护室。肖亚芸已花去12万元,另2人各花去数万元医药费。

  医院得知情况后,迅速向省疾控中心报告。9月28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医院询问情况,并提取了血液、骨髓等带走化验。

  据3名学生父母介绍,昨日下午,他们到省疾控中心咨询进展。一位关姓负责人告知,他们曾请教了卫生部的专家,初步判断是肉类杆菌中毒。

  原来,8月上旬,3名孩子买了一瓶牛肉酱没有吃完,中途学校放了5天假。返校后接着将这瓶牛肉酱吃完了。牛肉酱开封后,酷暑容易变质,病因可能就是吃了变质的牛肉酱。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