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门峡市·克罗地亚萨柏克市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日下午,中国三门峡市·克罗地亚萨柏克市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为两市的进一步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交流会之前,萨柏克市市长伊万·汉泽科、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西莫尼奇等克罗地亚友好经贸访问团一行深入该市旅游景区、城建设施、企业院校参观考察,了解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克罗地亚萨柏克市位于克罗地亚西北部,人口1万余人,距首都萨格勒布24公里,风光优美,以旅游业和葡萄种植为特色;交通便利,境内有铁路、高速公路等通向欧洲内陆。

  10月2日至3日,克罗地亚友好经贸访问团一行先后来到三门峡水利枢纽、虢国博物馆、函谷关景区、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市文体中心、二仙坡绿色果业基地,以及速达汽车、缘份果业、骏通车辆、鹏飞电子、九拓函谷红茶叶等企业参观考察。

  交流会上,在听取了三门峡市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伊万·汉泽科介绍了萨柏克经济发展简况,并表示,通过两天来的参观考察,三门峡的城市建设水平、城乡协调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职业教育规模等,均给访问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三门峡市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经验值得萨柏克市学习和借鉴,萨柏克市同样拥有配套设施齐全的工业园,欢迎三门峡企业前往投资兴业,同时萨柏克市可以为三门峡产品出口欧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希望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密切联系,开展全方位合作。

  三门峡市速达汽车、缘份果业、成义电器、思睿科技等10余家企业参加交流会,并与克罗地亚的电信、农机、照明及灯具等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记者 胡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