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标准将大幅提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业中心和交通拥堵区域的停车收费标准将大幅提高。记者昨日获悉,市交通运输委将于今天向社会正式公示《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和《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拟推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25条综合措施,其中最重磅的当属提高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标准。

  据了解,目前我市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90万辆,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汽车的迅猛增长带来了一系列的交通拥堵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拥堵已经迫在眉睫。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围绕打造“深圳质量、品质交通”和国际水准公交都市的目标,在“十二五”期间要进一步促进城市交通系统与城市土地利用,稳步推进缓解城市拥堵问题的综合措施,包括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高公交覆盖率和服务质量;完善城市停车规划,推行路内停车收费,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制度,提高商业中心和交通拥堵区域的停车收费标准;提高交通设施的承载能力,优化路网交通组织,科学组织城市交通,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和道路微循环系统建设等。根据这些要求,市交委组织开展了《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的编制工作,同时开展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管理对策等研究,探索实施需求管理,适当提高小汽车使用成本,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