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物流业增加值占GDP9.67% 同比增14.0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物流的运行效率全国领先,已经接近全球中等发达国家的物流运行水平。记者昨日从2011深圳物博会组委机构获悉,截至2010年底,深圳市物流企业增加值达到900亿元,占GDP比重为9.67%,同比增长14.07%。

  “到今年底,深圳物流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10%。”市交委物流发展处吴晓明处长向记者表示。他介绍,目前深圳物流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物流增加值占GDP比重比全国总体水平高出近一倍。“从这个角度来说,深圳物流业对深圳经济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在世界范围内,物流对整体经济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在深圳,受到城市土地的制约,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内容的现代物流业,就成为深圳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深圳毗邻香港,能够更快的接受到世界先进的物流管理经验,使得深圳现代物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