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周鼓浪屿垃圾量创新高 堆起来与厦门第一高楼齐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说明: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鼓浪屿街道上的垃圾。

  这个国庆假期,鼓浪屿真的很火,接待游客42.24万人次,由此鼓浪屿的日垃圾产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国庆7天产生的垃圾,装到外运的垃圾箱里,垒起来竟然可达到厦门第一高楼的高度。

  鼓浪屿市政环卫管理处副主任宋建嘉介绍说,国庆“黄金周”期间,由于上岛的游客大幅度增加,鼓浪屿在“黄金周”垃圾产量超过了350吨,最高峰时日产垃圾量达到65吨,是日常的3倍,达到历史最高纪录。

  据介绍,鼓浪屿每天都要将垃圾装进长3米、宽2米、高1.26米的垃圾箱里,然后运载到岛外的垃圾处理场去。而“黄金周”期间,鼓浪屿往外运输的垃圾达到了152箱。换句话说,如果将这些箱子垒起来,其高度可达到191.52米,跟目前已建成的厦门第一高楼 “厦门财富中心”仅相差不到半米。

  宋建嘉透露,为了确保岛上垃圾日产日清,鼓浪屿环卫部门临时增加了一线保洁人员,达到了250多名。这些环卫工人在国庆节期间都没有休息,轮流清扫垃圾,每天凌晨3点半到深夜12点都会有人在清理垃圾。

  “今年还有好多志愿者帮忙清理垃圾。”宋建嘉介绍说,今年鼓浪屿的垃圾清理工作压力非常大,在他记忆中,今年首次出现30多名志愿者去鼓浪屿帮忙清理垃圾,同时也劝导游客不要乱扔垃圾。这给鼓浪屿的环卫工作带来很大帮助,他同时提醒上岛的游客能够一起爱护鼓浪屿的环境,不要乱扔垃圾。(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9日讯/记者 骆余民 见习记者 樊文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