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十人美术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记者赵晶)“公安消防部队十人美术展”9月29日在中国消防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通过展出多幅美术精品,艺术再现党坚强领导下的公安消防部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付出的艰辛努力,展现新时期公安消防部队的精神风貌,彰显公安消防官兵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引导官兵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9月29日,中国消防博物馆,嘉宾参观公安消防部队十人美术展。

  公安文联秘书长张策,公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艾路,公安部消防局政委谢模乾,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杨建民、于建华,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尹俊士,公安部消防局调研员单于广,公安部消防局总工程师杜兰萍,天津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子岗,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慧智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开幕式由中国消防博物馆周久经馆长主持。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尹俊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消防文化作为公安文化的组成部分,负有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使命,承载着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重要责任。用先进文化来凝聚警心、提高素质、激励斗志,是公安消防部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充分发挥文化工作在凝聚警心、提高素质、展示形象、弘扬崇高精神方面的独特作用,创作出更多反映公安消防部队火热战斗生活的精品佳作,增强公安消防文化的大众吸引力、社会影响力和时代感召力,进一步唱响“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主旋律,为铸造忠诚警魂、激励官兵斗志、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张策同志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公安消防文化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鼓励公安消防战线不断推出更多的人才去增强公安文化发展活力,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进一步丰富活跃警营文化生活,推动公安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29日,中国消防博物馆,嘉宾为美术展开幕剪彩。

  本次展览是一次集中展示公安消防部队美术创作风采和创作水平的盛会,共展出来自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不同岗位的美术作者王子岗、刘月增、郑国伟、郭兰莹、张毅敏、张嵘、何翔、陈乾标、安义飞、刘天艺等十人新近创作的美术精品90件。十位参展作者都有着多年的绘画经历,在继承传统、勇于创新上都有自己的见解和艺术主张,他们用自己特有的美术艺术形式展示着对绘画艺术的执着追求和深深挚爱,表达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无限忠诚。

  公安部消防局机关全体官兵、十位参展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摩展览作品。此次展览由公安消防文联主办,中国消防博物馆协办,将于10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