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通过食药安全十二五规划 油米面肉等将100%抽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着手对油、米、面、盐、猪肉、牛肉等大宗产品100%抽检,要像保护血液制品一样保护其安全,给市民以确切的食品安全感。”市政府昨审议通过《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谁要在这方面违规做假,一律关门”。

  昨日通过的《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指出,将建立健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七大监管体系,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监管设施建设,其中包括新建武汉市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武汉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食品生产环节监管设施建设等。

  《规划》提到,我市将完善食品药品企业及相关人员信用档案管理,推进实施食品药品企业信用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企业诚信守法提醒制、警示制、公示制,树立企业是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努力构建食品药品企业主的社会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十二五”武汉至少要做到4个100%,即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达100%,食品药品种类抽样检测覆盖率达100%,出现问题后的处置率100%,对食品药品生产者、流通者、售卖者、加工者等的教育率要达到100%。

  据悉,《规划》还提出,全面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国家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血液制品、疫苗、中药注射剂的电子监管覆盖率达100%;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时间不超过2小时,正确处置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