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首个国家级火炬软件产业基地通过国家认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贵阳10月9日电(记者王丽)贵阳国家高新区贵阳火炬软件产业基地日前通过科技部认证,正式认定为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火炬软件产业基地”。

  与此同时,贵阳振兴铝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汇通华城楼宇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艾玛特信息超市项目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国家级火炬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认定。

  记者从贵阳国家高新区了解到,贵州省在原贵阳火炬软件园的基础上,建立了贵阳火炬软件产业基地,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优化配置等手段聚集、整合软件企业和IT人才资源,形成了以骨干企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载体,以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以自主创新为源头,以电信增值服务软件、嵌入式系统和工业控制软件以及制造业信息化软件与服务等为特色的软件产业形态。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贵阳火炬软件产业基地软件企业总数达283家,经认定软件企业总数达到122家,占贵州省81.3%。2010年,软件企业总收入达到18.67亿元。今年1至9月预计完成总收入13.6亿元。未来几年,贵阳火炬软件园将结合贵州特色产业,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力争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软件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