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首个开工的公租房质量胜过商品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10月9日电(记者郎秋红、姜明明)“我干这行七八年了,监理了不少工程,这的公租房质量比商品房都好。”吉林省建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工程监理沙胜喜指着长春市团山街公租房项目说。这是长春市首个开工的公租房项目,由长春城开集团建设,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2600多套。

  记者看到,现场施工秩序井然,各种建材摆放井井有条。项目总指挥吕宝山说,为保证质量,工程选择了长春市最专业的建筑队伍和监理队伍,重点部位建筑材料由甲方统一采购,全部选用国内优质建材。“公租房的特点是出租,如果质量不好,后续维修保养难度很大。”吕宝山说。

  据吕宝山介绍,团山街公租房小区完全按商品房小区配套,水、电、煤气、电信、供暖一应俱全,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实施24小时安保系统,设有社区医院、幼儿园、超市等配套设施。租金价格由政府确定,预计是市场价格的60%至70%。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开工16栋,预计明年底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