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调价机制改革敲定重点 涨快跌慢或改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等待16个月之久后,市场终于等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消息,国家发改委8日通知,自9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而最近一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已经要追溯到2010年6月1日。

  此前国际油价数次大跌,国内油价却总是欠缺“临门一脚”而难以下调。如今在下调油价的同时,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表示,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思路正在研究论证中,并透露了几大着力点。

  曹长庆表示,国家将在现行体制机制框架内,围绕缩短调价周期、加快调价频率,改进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以及调整挂靠油种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目前改革思路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待各方面意见基本达成共识后,择机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