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人游带动厦门口岸赴台旅游人数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受赴台个人游带动,今年8月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旅游团队约2.6万人次,同比增长322.13%,占8月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团队总人次的近三成。

  其中赴台湾本岛旅游1.9万人次,同比增长282.71%,赴金澎旅游为6950人次,同比增长322%。

  据了解,前8个月,经厦门赴台旅游的大陆居民人数持续上升,得益于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个人游开放等利好因素,赴金门、澎湖旅游的大陆游客成倍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旅游团队12.1万人次,同比增长6.79%,约占前8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湾团队旅游总人次的15.60%。其中赴金门、澎湖旅游共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0.11%。

  在今年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游启动之后,福建居民赴金马澎个人游7月29日正式启动,此次开放区域包括福建省的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平潭综合试验区。(记者 李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