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样的食品价格不同 麦当劳吃快餐就像考奥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套餐这个词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字眼,站在快餐店柜台前,很多人一抬头就被琳琅满目的套餐款式弄晕了。昨天市民王先生发现,这点套餐还是很有门道的,同样的食物,点法不一样,价格就有差异,要想经济实惠,还真得有一个聪明的大脑。 

  昨天下午,王先生和朋友来到位于和平街北口的麦当劳用餐。王先生所点的是双吉套餐加巨无霸汉堡,其朋友所点的是巨无霸套餐加双吉汉堡,两人餐盘内的食物完全一样,一份套餐外加一个汉堡,但王先生却多花了2.5元,这让王先生感到很不解。

  王先生说,完全就是一样的东西,却出现了价格差,一般用餐顾客很难想到这种情况,以为食物一样钱就一样。吃饭还得自己编组合,实在麻烦。希望点餐的时候,服务员能够进行说明。

  昨晚记者来到该麦当劳餐厅与工作人员闲聊起来。工作人员说,其实食品价格都是公司制定,并不是某个员工可以左右,而所有食物及套餐的价格都已经完全透明地标注出来,供客人自由选择,不存在价格不明朗的问题,怎么吃划算,顾客可以自己算。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食物一样而价格不同的情况其实不足为奇。顾客用餐时也不必太过较真。简单来说,套餐本身是一种优惠手段,每一款套餐的优惠程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组合价格自然也就不同。数学学得好,可以占便宜。如果数学不好,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小窍门,如果您实在算不清,就干脆把想要的食物一一告诉服务员,让工作人员帮您组合,这样一般就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公道的价格。(记者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