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曝光七种不合格饮料 多为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0月9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该省质监部门日前对全省饮料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7种饮料产品质量不合格,原因多为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安徽省质监局通报称,本次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117组,合格110组,不合格7组,合格率为94%。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茶多酚含量不达标,以及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质监部门曝光显示,润贝(中国)饮料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5月20日生产的500毫升装“张博士零卡冰红茶”茶多酚含量不达标;天长市新阳光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7月16日生产的2升装“鲜橙汁(果味饮料)”、天长市甘露泉纯净水厂2011年7月16日生产的2升装“柑橘粒”和“鲜橙汁”、安庆市佳美饮料有限公司2011年8月15日生产的2.5升装“果粒橙饮料”、安徽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8月1日生产的75毫升装“果皮爆果冰”、安徽亚斯特饮品有限公司2011年8月10日生产的2升装“亚斯特橙汁饮料”的食品添加剂乙二胺四乙酸二钠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