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产能走向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快餐业的龙头企业味千不断传出利好消息。近日味千中国(00538HK)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受中报抢眼业绩和内地骨汤来源问题澄清等利好因素影响,股价强劲反弹。

  味千中国的中期业绩显示,营业额上升40.1%至港币16.6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1.88亿元。该集团的核心业务则同比上升42%。而股东溢利则增长32.4%。每股盈利由港币5.78仙升至23.83仙,升幅为32%。餐厅数量增至596间。由于中报业绩抢眼,各大行纷纷发布报告,给予味千中国积极的评级。渣打银行评级为“跑赢大市”,目标价为15元。摩根大通表示:“味千上半年纯利按年升32%高於预期,经过7月份媒体负面报道後,相信管理更重视企业透明度。以现价来看,下行风险有限,重申「增持」评级,目标价维持13元,相当於市盈率1.1倍,预计2012-14年盈利复合年增长率为22%”。受靓丽业绩和大行评级的提振,味千股价一路回升。

  据悉,目前味千在全国有近600家门店,遍布90个城市,每天卖出约17万碗拉面,根据公司发展目标,到2013年,全球的味千拉面门店希望能够达到1000家,其中绝大部分位于中国国内。在这样的规模化经营下,产品的标准化显得尤为重要。保证餐厅向顾客提供每一份产品都是口感一致,品质可控也确实是国际上连锁餐饮企业标准化经营的必要条件之一。

  除了经营快速休闲连锁餐厅外,味千还生产销售小包装拉面产品,并于全国拥有超过7,500个销售网点,遍布30多个主要城市,并出口到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2008年,味千中国被福布斯选为营业额10亿美元以下的“200家最佳亚洲企业”之一;同时于“2008福布斯潜力企业”排名中,位列第13位,成为榜上排名最高的饮食连锁店。

  目前,位于上海市松江工业园区东部开发新区的新工厂已经建成,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厂区用地红线内基地面积为5198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000平方米,不久后就将全面投入使用。据悉,该项目将成为味千拉面业务重要的生产基地,为所有味千餐厅提供必须的后备支持和保障。据介绍,该厂除了负责全国餐厅的原材料、熟食和半成品的生产、加工及供应输送以外,还承担大陆市场约60%的味千系列袋装拉面的生产,在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多家大型连锁卖场及超市销售。

  另据了解,味千天津、成都和东莞等地的建设半成品和原料生产工厂也都正在建设中,投资规模分别为2500万美金、2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同时还将在武汉等中心城市购置标准化厂房作为扩建用。整个投资计划完成成后,产能将覆盖1500-2000家门店的原料和半成品需求,全面满足味千提升产品品质和快速扩展门店的需求。

  此外,味千披露,味千未来会在公共关系工作上做以下几方面努力:第一,增加企业透明度,门店将公示骨汤来源;第二,邀请专业公共关系部门面对集团利益关系者;第三,从大城市着手,在门店邀请社会大众作为味千营运监督;第四,向公众开放味千厂房参观;第五,对公司食品安全体系系统化,紧密化;第六,在管理层实行食品安全责任制。

  味千公司还表示近日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测结果也显示味千拉面符合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味千公司承诺,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