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上调厄瓜多尔国家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0月9日讯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报告称,决定将厄瓜多尔共和国(以下简称“厄瓜多尔”)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CCC上调至B-,评级展望为稳定。这反映了厄瓜多尔经济增长前景较好、财政收入及宏观调控能力有较大改善、政府债务偿还保障程度提高,但是产业结构单一、金融体系发展水平较低、外汇储备脆弱性明显、偿债意愿仍存一定质疑等负面因素制约其获得更高级别。

  上调厄瓜多尔国家信用等级的主要原因阐述如下:

  一、大政府战略使国家权力得到进一步强化,中下层民众利益的改善使现有政权得到巩固,但过于极端的政策也增加了未来环境的不确定性。厄瓜多尔将更多石油收益收归国有使财政收入及宏观经济调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但类似过于极端政策的出台也使其经济运行环境不确定性增加。

  二、消费和石油产出的增长使未来经济运行向好,但中长期内受经济结构性问题制约而难以实现较大提升。较强劲的消费需求、石油产出能力提高以及商品贸易逆差改善使厄瓜多尔未来两年经济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至5.1%和4.8%。尽管多元化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产业结构单一及过度依赖石油工业仍构成长期经济稳定发展的制约。

  三、银行部门较为稳健,但较低的金融体系发展水平将继续制约其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宏观经济的改善使厄瓜多尔2010年银行部门风险有所下降和盈利能力小幅提高。但是,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仍处于较低水平,2010年私人信贷规模仅相当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9.3%,不利于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四、财政赤字率逐步改善,政府协议融资可保障低债务负担需求,但无法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将带来融资空间狭小。更多的石油收入收归国有利于使厄瓜多尔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尽管支出规模较大,但支出效率提高,通过改善未来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提高政府收入增长能力。较低的债务负担将通过协议融资等渠道得到保障。

  五、石油出口收入的增长将使经常项目逆差得到逆转,但是外汇储备规模小且波动大造成外部脆弱性明显。2010年厄瓜多尔经常项目逆差因进口需求强劲而扩大至2.8%,但未来两年随着商品贸易逆差趋于改善,逆差率将在2011年缩小后于2012年实现约0.5%顺差。外债规模较低,外汇储备将因经常项目逆差改善而提高,但是其规模小且波动大特性使外部脆弱性仍显突出。

  鉴于厄瓜多尔政治较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在未来两年将可能继续维持,石油收入的增长使政府财政状况和偿债能力保持稳定,大公对未来1-2年厄瓜多尔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