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惠静洁动力PW1500G发动机完成首次飞行测试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惠公司的静洁动力PW1500G发动机,即庞巴迪*C系列*飞机所采用的PW1524G发动机,在115个飞行小时内进行了25次飞行,成功完成其首次飞行测试计划。普惠公司是联合技术公司(纽交所代码:UTX)旗下一员。

  “我们对此次首飞测试非常满意,”普惠公司负责下一代产品系列的副总裁鲍勃?塞亚(Bob Saia)说,“测试结果让我们确认了之前的海平面测试的结果,完成了对齿轮传动式涡扇发动机的总体设计验证。发动机表现得完美无缺,让飞机比预先计划的多飞了一倍的时间。由于我们的飞行测试计划有所扩大,预计在2012年初,我们将再安排一次飞行测试。本台发动机将会回到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市的海平面测试中心继续接受测试。”

  自6月20日起,PW1524G发动机的飞行测试一直是在普惠公司米拉贝尔航空中心内的747SP飞行测试平台上进行的,中心地处加拿大魁北克省。同样,PW1524G与普惠加拿大公司(P&WC)专为下一代大型商务飞机服务的先进静洁动力PW800系列发动机的最终生产装配和测试,也将在米拉贝尔航空中心完成。

  除了至今已经完成的超过800小时的全面发动机测试外,普惠公司还进行了主要部件和发动机子系统的测试,用以验证风扇驱动齿轮系统的设计。这些测试包括成百上千个小时的核心机和装配测试,风扇驱动齿轮系统的设计验证、受鸟击测试、风扇叶片包容性测试和针对先进PW1000G发动机核心机的压缩机性能测试。普惠公司现有五款PW1000G系列的发动机在测试阶段,另有五款处于研发阶段。

  按照PW1500G发动机测试计划的安排,普惠公司在接下来的16个月将对8台测试发动机进行测试,发动机证书预计于2012年颁发,预计2013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静洁动力PW1000G系列发动机配备一款的齿轮传动系统,使得发动机的风扇运转速度不同于低压压缩机和涡轮。此齿轮传动系统和全新的先进核心机相结合,能够在降低飞机能耗、减少尾气和降低噪音方面实现两位数字的改善。

  静洁动力发动机系列,无论是PW1000G还是PW800型号,都拥有共同的先进核心机,应用了经飞行测试验证的下一代发动机制造技术。这一发动机核心机由一个超高能效的高压压缩机、一个低排放燃烧室,以及最先进的高压涡轮模块组成。

  PW1500G发动机测试计划还支持普惠加拿大公司针对下一代大型商用喷气式飞机所设计的静洁动力PW800发动机的研发。PW800 发动机拥有的涡轮发动机推力达10,000至 20,000磅,它在降低燃料消耗、环境排放和发动机噪音,以及运营成本等方面都能达成两位数的显著改善。

  普惠公司在航空发动机、航天推进系统和工业燃气轮机的设计、制造和服务方面世界领先。联合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是一家多元化企业,为全球航空航天业和建筑业提供高科技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