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延礼:保险在加强社会管理中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保监会举办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社会管理集中轮训示范班。这次培训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落实到保险工作中,提高系统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社会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管理工作。

  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周延礼指出,保监会党委高度重视中央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部署要求,开展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加强社会管理集中轮训,就是保监会贯彻中央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他强调,保险作为市场化的风险转移、社会互助和社会管理机制,是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完善社会管理体系的有效金融工具,在加强社会管理中大有可为。保险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损失补偿功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真心实意服务民生,切实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彰显行业价值。

  周延礼要求,通过培训,要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精神实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社会管理中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中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保险业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加强社会管理中的重要职责,切实发挥扎根在基层、服务在基层的优势,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保险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有效化解保险矛盾纠纷,尤其是要把加强社会管理各项工作与刚刚部署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在深化为民服务、创新社会管理中创先进、争优秀。据了解,培训班邀请了中组部、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信访局等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有各保监局的党支部书记、各直管保险公司及直管保险公司子公司党委组织处处长,共8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