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康人寿缘何弃上市而选冬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泰康人寿来说,2011年注定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民营股份制保险企业,泰康人寿在今年迎来了十五岁生日。但在8月22日的十五周年庆典上,陈东升却改口表态:“力争”使泰康“在三年内实现A+H上市”。此前几年间,曾数次传出泰康“即将上市”的消息,如今,陈东升再次将时间表推后。

  所有人关心的是:就在人保、新华风风火火筹备上市之际,泰康缘何弃上市而选“冬眠”?

  对十五岁的泰康来说,烦恼还不仅如此。据保监会2011年8月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表显示:泰康今年上半年寿险业绩排名中出人意料地出现下滑的迹象,从第五名跌至第六名,被人保寿险超越,保费差距高达数十亿元。面对外界的质疑,泰康将怎样奋起直追,又会经历怎样的内外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