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占领华尔街运动持续蔓延 发起15日全球串连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10月5日,纽约警方在华尔街展开全面戒备,严防示威者冲击。图为警方盘查途径华尔街的过往车辆,并加紧设置路障。中新社发李洋摄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纽约“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全面升级,组织者称有数万人当天参加了游行。图为纽约警方动用摩托车队伍阻断“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队伍。中新社发李洋摄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占领华尔街活动”进入第4周,响应的城市也愈来愈多,就像一把火,一路由东往西蔓延,而且还在持续中。据“中央社”报道,此次运动并可能烧到美国以外,组织者发起的15日全球串连游行将再激起新的火花。

  从华尔街、纽约、波士顿一路往西,洛杉矶、圣迭戈也都开始了“占领”行动,原本并不看好这次活动的媒体也慢慢地聚焦。在洛杉矶市府外,从零零星星的民众,到目前已聚集超过1000人,还有多辆SNG车待命,逐渐成为媒体的焦点。

  虽然因为各个城市遭遇的问题不同,诉求不一定完全一样,但透过社群网络脸书、推特等的连结,“占领”行动以最少的人力发挥最大的效果。

  “占领洛杉矶”虽然才刚发起1个星期,但参与民众积极结合其它活动,例如抗议美国银行加收信用卡使用费以及无车日等,不放弃各个发声的机会,也让更多人知道,提高了活动的能量。

  根据“占领华尔街”的推特,目前在全美,已有上千个城市响应“占领”行动。事实上,这把火也已经烧到其它国家,甚至还通过网络,准备在15日集结,发动全球性的抗议活动。8日在“占领洛杉矶”活动中,就已经有人开始呼吁大家一同参与15日的“为世界改变而联合”(United for global change)活动。

  为世界改变而联合活动在脸书上指出,希望从美洲到亚洲、欧洲到非洲,大家一起站出来,和平示威。

  “为世界改变而联合”简介指出,目前的统治者只为少数人的利益而努力,忽略了大多数以及环境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这个情况必须终止。

  目前在脸书上,已有超过万人按赞,在推特上也有逾6000名追随者,通过网络的力量,这把火已经烧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