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省兴化市食品每天抽检 消费公平放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日,记者走进位于江苏省兴化市西门戴湾路的城西农贸市场。 

  “这几天来买菜的人特别多,主要是因为国庆期间办宴席的人很多,需求量就相对提高了。别看我这只有几平方米的摊位,算下来每天都有近2000元的交易呢!”已有20年卖菜经验的徐增根高兴地告诉记者。

  以面积大、交通方便、货源充足、人流量多、交易繁荣而著称的城西农贸市场始建于1987年,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走进市场大门,50间营业房位列于市场左右两端,242个摊位在市场的中央铺设开来,400多名从业人员正忙碌地为顾客服务。

  “我们这个市场分有荤食区、蔬菜区、水产区、家禽区、副食品等11个区域,每天营业12个小时,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总是人来人往,商家几乎没有闲的时候。”城西农贸市场的负责人陈寿庚对记者说。

  在农贸市场进出口处,记者看到了一个醒目的公示牌“城西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表”,上面清晰地标注着当日随机抽检的5种蔬菜的检验结果,显示结果均为安全。陈寿庚说,市场不仅每天会对蔬菜进行抽样检查,对肉类、水产类等食品也会进行不定期的抽检,确保食品的质量安全。

  在市场里,记者发现每个摊位前摆放的电子秤上都贴着一个印有“强制检定合格证”字样的绿色标签。据了解,市场里的每个电子秤都是经过工商部门检定的,工商部门不仅会不定期地到市场检查摊位的电子秤,而且在市场的中心区域还专门增设一个“公平秤”的平台。

  “到这个市场买菜其实买的就是放心,”经常来买菜的市民张粉兰告诉记者,“不仅食品品种比较齐全,菜品新鲜,价格也比超市便宜,服务态度也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