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近三分之二住宅楼盘黄金周零成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同策咨询机构的统计数据,“十一”黄金周,上海一共只有111个住宅楼盘有成交。而上海目前在售的住宅楼盘总量大概有300个左右,这意味着接近2/3的楼盘在国庆期间遭遇零成交。

  总销售额同比锐减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数据显示,9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5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59%,仅仅高于2008年9月48.8万平方米的历史最低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发商不得不继续投入高营销费,希望能在“十一”黄金周有所斩获。

  根据搜房网、新浪乐居的统计,上海参加了“十一”黄金周房展会的开发商总数达到130家,数量和去年同期接近。根据同策咨询机构的统计,“十一”黄金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总销售额仅为11.52亿元,而去年同期是68.62亿元。

  上海中原房地产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宋会雍表示,事实上1~9月上海中低价位住宅的成交,不仅不比去年同期差,反而比去年同期还要好一些。面临去库存压力的是中高端的住宅。

  拐点或在年底后

  许多房地产业内人士认定,目前的楼市整体趋势和2008年的情况已非常接近,只是目前各家地产商的资金情况要好于2008年同期,因此上海的房价拐点可能要等到年底之后才会显现。

  而同策咨询机构研究总监张宏伟则认定,大规模的商品住宅价格下调应该也就是未来三个月的事。不管是从业绩、资金或者市场份额考虑,开发商尤其是大规模的品牌房企都有必要在十二月份之前,通过大幅降价,带动成交量的上升。

  然而,降价对于高端住宅的作用显然不会那么明显。此前很多房地产业内人士担心,大幅降价不仅不会吸引购房者购买,甚至会让有一定购买意愿的意向客户最终远离市场。

  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有类似的顾虑,因此与大幅降价相比,开发商更希望的是更精准地吸引到目标有效客户。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大型地产集团的相关营销负责人日前就表示,希望能接触到西北一带拥有矿产资源的矿主,吸引他们更多购买上述高端住宅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