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控盘股季末“翻脸” 50只基金混战立讯精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动荡不安的国际环境,经济增速放缓的国内环境,全球流动性的大幅缩紧,多重利空令A股疲弱不堪,股指节前连创年内新低。“覆巢之下无完卵”,逾九成基金重仓股9月份比肩下跌,不少股票基本面稍有风吹草动,便会引发股价异动。

  基金第一控盘股立讯精密最为典型。该股首发募投项目宣布全部变更,引发股价陡然下挫,节前最后一周跌逾11%,创出下半年最大周跌幅;与此同时,基金对立讯精密产生分歧,嘉实、华商、汇丰晋信等旗下50只基金的数亿元资金就此展开拉锯战。

  “首发募投项目有如此大的变动,充分说明立讯精密当初在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时不够严谨,难免引发市场资金的质疑。”北京一电子元器件行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表示,“不过,随着公司今年的一系列收购兼并动作,以及募投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的高成长逐步显现,三季度业绩仍有望大幅超预期,这种可遇不可求的品种自然吸引了基金快速集中杀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