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下跌,但本周依然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五(10月7日)收盘下跌,但本周依然收涨。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鼓舞人心,且市场冀望欧洲正研究举措应对债务危机,带动股市本周收高。

  道指收盘下跌20.21点,跌幅0.18%,报11,103.12点;标普500指数收挫9.51点,跌幅0.82%,报1,155.46点;纳指回落27.47点,跌幅1.1%,报2,479.35点。本周,道指收高1.7%,纳指攀升2.7%。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走低,其中标普500指数跌至13个月低位。在周二反弹后,标普500指数从最低位攀升近5%,因受助于有关欧洲的乐观消息,做空的投资者急于回补空头弥补损失,标普500指数本周收涨2.1%。

  西班牙和意大利主权评级周五遭遇调降,令卖盘再度浮现,并拖累股市收低。

  同时,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人,预期增长6.0万人;同时8月数据也获得了大幅度的上修。9月失业率为9.1%,预期为9.1%,为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该水平。

  美国Jones Villalta Asset Management的资产组合经理Thomas Villalta表示:"就业数据被视为相对较好,但欧洲问题不断浮现。我们不可能不受欧债危机的影响。"

  美国银行股本周走势仍然震荡,周五大幅下跌,本周稍早上扬。KBW银行指数周五急跌4.3%。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重挫6.2%,报14.22美元。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重挫6.1%,报5.90美元。

  德法领袖将于本周日(10月9日)举行会晤,会上将讨论如何增强该地区的金融行业。

  技术面而言,标普500指数陷于过去数月的区间内。该指数的宽幅区间报约1,100-1,250点。分析师预计,该指数的下一个重要阻力位接近1,180点。

  纽约证交所、美国证交所和纳斯达克市场的总成交量为约87.6亿股,高于今年迄今的日成交均值80.3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数之比约为4:11,纳斯达克市场则约为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