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跌反弹动能积聚 A股节后行情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9日,股民在安徽阜阳市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受外盘大跌拖累,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延续弱势。上证综指收盘报2365.34点,跌26.72点,跌幅1.12%,创下近15个月收盘新低;深成指报收10287.9点,跌82.03点,跌幅0.79%。新华社发

  国庆长假期间,欧美股市先抑后扬,全周累计普遍实现上涨。分析人士认为,节前A股市场已积聚超跌反弹动能,预计在海外市场企稳回升背景下,节后行情可期,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

  回顾过去一周,在欧债危机恶化预期影响下,全球市场情绪一度非常恐慌,欧美股指周初接连出现暴跌。不过,欧元区领导人携手共同抵御危机、维持欧洲银行稳定的举动,大大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较为理想,令投资者重燃希望,上周后半段欧美股市均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美国道琼斯指数全周累计上涨1.7%,德国DAX3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3.2%,英国富时10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3.7%,法国CAC4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3.4%。

  上周海外大宗商品价格基本上复制同期海外股市走势。纽约市场轻质原油期货价格4日一度跌至每桶74.95美元的低位,随后三个交易日持续反弹,重回每桶82美元附近。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出现先跌后涨走势,其中,期铜价格上周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下挫后持续反弹,LME3个月期铜价格收复每吨7000美元大关,回升到7300美元附近。

  国内市场方面,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下跌,令A股超跌反弹动力日趋增强。最新公布的9月PMI数据为51.2%,环比回升0.3个百分点,虽然升幅低于历史均值,显示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总体仍处于增长态势中,经济增长大幅下行风险有限。

  短期而言,无论是欧美股市强劲反弹,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回升,还是国内消息面的平静,这些因素都有助于推动节后A股超跌反弹。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节后A股超跌反弹可期。但该报告同时指出,经济和业绩基本面因素决定反弹后A股将重回弱势震荡格局。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称,四季度A股将以弱势盘整及超跌反弹为主,技术性反弹空间在5%-10%之间。

  新华社: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物价房价或成节后A股重要看点

  10日,A股将迎来4季度的首个交易日。在九天休市期间,海外市场跌宕起伏,热闹非凡。节日过后,A股市场走势又将如何?分析人士认为,虽然A股恐仍将持续节前的低迷走势,但前期股市对负面因素已经过度反应,四季度有望伺机反弹。

  节后资本市场前瞻:反复筑底还是迎来反弹?

  外围市场节日期间的过山车行情无疑给A股四季度走势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大盘股接连登场、通胀压力犹存的前提下,股市人气难聚、资金难聚。在业内人士看来,四季度是否真正完成筑底,更多地要取决于国内经济走势和调控政策。

  此前外围市场的动荡波及A股,导致A股连续下跌,屡创年内新低,也使得经历了一周的隔绝之后,A股的走势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