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浙江着力解决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全省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视察浙江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落实搞好金融服务、规范民间借贷、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一揽子举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当前重点要在信贷规模、信贷成本、机构设置、产品开发、考核评价等5个方面落实差异化政策。争取信贷总规模,调整存量结构,明确中小企业贷款比例和增速;禁止不合理贷款利率上浮,禁止变相附加费用,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各银行加大建立小企业专营机构力度,继续推动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组织发展;创新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信贷产品,解决其抵押、担保问题;适当提高银行对小企业贷款不良率的风险容忍度,切实做到不变相提高利率、不抽贷压贷、不实行存贷挂钩、不附加手续费、不搭售理财产品。

  会议强调,要规范、引导民间借贷,抓紧出台相关指导性意见;加强对融资性中介机构的管理,规范融资性担保行为;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新36条”精神;对非法集资、非法讨债等非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加强财税政策支持和引导,对经营困难的企业,经批准,可减免、缓缴有关税费,扩大省级财政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的总量和使用范围,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服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