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D热潮消退 “云电视”攻势让人云里雾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家电行业尤其是彩电厂商来说,国庆黄金周消费旺季,向来是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最后冲刺节点。今年“十一”长假,以往的营销热点3D,经过半年多的技术竞争,已经由顶级配置变成了中高端电视的标配,而打着“云平台”、“云应用”的智能电视,一跃成为新的彩电大战焦点。

  半年前还因为片源稀少、显示效果良莠不齐而被人诟病的3D功能,如今却成了所有电视品牌中高端型号的标配。不仅46英寸以上大尺寸高端电视必备,就连最小的32英寸电视,也开始配备3D功能。

  除了3D技术门槛的降低,以往3D电视动辄万元的高价,也在今年来了个拦腰砍,康佳一款42英寸3D电视,国庆期间打出了3999元的最低促销价,比部分品牌同尺寸的普通2D电视价格还要低。与此同时,“双3D效果”、“不闪式3D”等花样翻新的卖点,也伴随着价格风暴,出现在创维、TCL、海信等品牌电视阵营中。

  3D大战渐渐平息,谁更“智能”又成为新的战场,在各大家电卖场的电视销售区,海尔、海信、创维、长虹、康佳、TCL六大国产彩电巨头,不约而同将最显眼的促销位置,留给了“云电视”。

  海信电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将电视与网络相连,用户就可以通过电视,实现所有在电脑上才能实现的网页浏览、影视下载、QQ聊天等功能。创维的“云电视”,则直接在电视内植入android系统,将电视变身为智能手机,下载各种第三方应用程序。而海尔电视的销售人员则宣称,通过海尔“云电视”,可以与海尔的平板电脑、云Phone等产品一起,组成基于云服务的海尔“云家庭”。

  与国产彩电品牌大打“云电视”牌相比,外资电视品牌却对这朵“智能云”敬而远之,除了三星国庆前推出智能电视以外,索尼、夏普、松下等依然停留在完善互联网电视的范围内。

  尽管各电视商家对“云电视”大加推崇,但消费者却并不买账。3日在济南一家大型家电卖场,市民葛女士就告诉记者,以前就有互联网电视可以上网、在线看电影,现在叫“云电视”,可介绍的功能还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