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马X4即将推出 基于新X3平台-图片预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马X车系已经涵盖了包括X1、X3、X5、X6在内的四款车型。其中X1为入门级城市型SUV,X3是与奥迪Q5、奔驰GLK同级别的中型SUV,而X5则是定位豪华的SUV,X6则是比较另类的,是一款跨界轿跑车或称为SAV。不过随着宝马X车型在全球市场的良好表现,宝马X家族的第五款车型——X4也即将推出。
这一消息是在前不久被海外媒体所公布的,据悉宝马集团CEO诺伯特-雷瑟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宝马X4已开始进行研发预计将在2014年上市。

  宝马X家族拥有X1、X3、X5和X6四款车型,分别占领着多功能SUV的细分市场。其中X6为最年轻的车型,它被定义为全能跨界SUV,将跑车的运动能力与SUV的多功能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而这款X4便是一辆“小X6”,它将同样被定义为全能跨界SUV,只是在身材上变得更小。这款车的推出应该是为了应战保时捷Cajun以及弥补全新X3与奔驰GLK、奥迪Q5的竞争。

  宝马目前已经着手开始开发X4概念车,即将从想法演变为现实。从草图中我们可以看出X4拥有与X6一样的跑车般车身线条,斜背式的造型充满动感。X4前脸硕大的进气口与X6如出一辙,只是更小的身材比较适合年轻人驾驶。宝马X4后部造型与车身风格相呼应,后窗采用大角度的设计,使整车看起来更加的低矮。X4会推出四门版和双门板两种车型,这与路虎揽胜Evoque的计划是一样的。可见X4的推出面临着多个竞争对手,保时捷、路虎等都不容小觑。X4未来量产将会与宝马X3共用平台,并且内饰零件方面也会互相共享。

  动力方面宝马X4拥有丰富的选择,包括2.0升和3.0升的柴油发动机。另外还有2.0升4缸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122千瓦;3.0升涡轮增压6缸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28千瓦。据悉还会推出一款X4M车型,使用双涡轮直列六缸发动机,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轮驱动会是标配,同时悬挂做了重新调教,比X3更低更加运动。
宝马X4概念车可能会于2013年亮相,并在2014年正式投入量产。它会在美国的Spartanburg宝马工厂生产,为此Spartanburg会扩容将产量提升至15万至24万辆之间。X4到来必然会给多功能SUV这一细分市场带来更多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