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广核重启收购英国铀矿谈判 价值或超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已重启与英国另类投资市场(Aim)上市矿企Kalahari Minerals的收购谈判。根据当前报价,后者的价值可能会超过6.5亿英镑(合10亿美元)。

  今年3月,双方已达成协议,中国国有企业中广核以每股290便士的出价,收购Kalahari在纳米比亚铀矿的权益。但由于日本海啸和福岛核灾难致使铀矿企业的估价缩水,双方都同意将每股价格降至270便士。

  但今年5月,英国收购委员会(Takeover Panel)拒绝批准下调7.11亿英镑的最初接洽价,促使中广核暂时放弃了收购行动。

  Kalahari或中广核都未在最初的要约中提出任何下调收购价格的条款,由此触发了3个月的禁令:Kalahari在3个月内不得以低于290便士的价格达成任何协议。

  但收购委员会的限令最近到期——在此期间,矿业类股暴跌,许多工业国的核电项目都前途未卜——这为双方扫清了障碍。

  上周五,由于投资者猜测交易很快会宣布,Kalahari的股价上涨7%至每股246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