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重庆门店被罚269万 实施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市工商局局长黄波在9日举行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针对沃尔玛在渝企业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以虚假的商品说明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重庆工商部门依法对涉案门店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五倍罚款269万元,全部实施停业整顿。

  沃尔玛在渝共有13家门店,包括10家沃尔玛分店和3家收购的好又多分店。经查,沃尔玛在渝10家分店及2家好又多分店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销售63547公斤,时间跨度长达20个月,牟取非法利益73万余元,严重欺骗了消费者。同时,沃尔玛重庆九龙广场分店还发生了销售的散装食品未依法标注法定条款,食品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违法行为。

  重庆市工商局认为,沃尔玛在渝分店假借“绿色食品”的名义,将普通冷鲜猪肉标注为“绿色精肋排”、“绿色里脊”等,按照“绿色食品猪肉”的价格进行销售,隐瞒了商品的真实信息,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