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金融市场日评:当前金融困境与历史上危机时期的比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以往相比,当前美国经济前景更多地取决于海外事件(尤其是欧元区危机)的动态。近期我们估算,如果始于9月初的金融困境仍然持续,可能会将2012年美国经济增速拉低一个百分点或更多,尽管我们在预测中已经计入了部分影响。

  最近几周,尽管货币当局鼎力相助,大西洋两岸的银行业危机依然显著升级。例如,美国和欧洲的银行借款息差不断上升,较其2009年年初峰值的距离已经缩短了一半,并已经超过了最近数年“假警报时期”(市场面临压力但并未造成衰退的时期)的水平。

  欧洲债务危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将体现为通过银行业压力对于美国总体金融状况和非金融领域信贷可获得性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这些指标的恶化幅度远小于银行业指标。然而,金融和信贷状况已经收紧,并已对经济增长造成了一定影响,时效性更强的一些指标体现的收紧幅度更大,这意味着至少一些信贷可获得性指标的最差时期还尚未到来。

  (高盛高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