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省粮食八连增 农民人均可增收277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广熟,天下足”,我省一直是13个全国粮食主产省之一。“今年自然灾害严重,但我省粮食再获好收成,首次实现连续八年丰收。”昨日,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焦泰文在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粮食生产态势。

  据悉,今年我省夏粮1956.39万亩,总产85.17亿斤,秋粮3707.16万亩,预计总产355亿斤。预计全年播种面积6183.13万亩,增产10亿斤以上。与此同时,粮农种植效益不断提高:小麦亩平效益163.51元,比去年提高3.36元;早稻469.02元,提高156.18元。粮食增产、效益提高,农民收入也有所增长。省农业厅透露,预计全年粮食可为农民人均增收277元。

  焦泰文讲到,小麦、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最低收购价提高,增强了农民收益预期。

  此外,省农业厅介绍,小麦、水稻等机耕、机整、机收已基本普及,预计今年全省水稻机收面积2559.2万亩,机收率达到82.5%。农机装备水平的提高缓解了因农村劳动力紧张而造成的抛荒撂荒。

  目前我省正处于晚稻灌浆期,主产县市正“灌深水、喷施肥、防病虫”,确保晚稻增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