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亚特入门级SUV-IBX将量产 2014年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在今年四月,从属于大众集团的西亚特公司就过得了奥迪Q3车型的生产合同,将在其位于西班牙马尔托雷尔的工厂为奥迪制造全新Q3入门级SUV。作为Q3的同宗兄弟,采用相同平台的西亚特IBX跨界概念车,日前也终于获得了大众集团的量产绿灯许可,将与Q3在同一地方诞生。

  西亚特IBX概念车于3月的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搭载类似于雪佛兰Volt的混合动力系统,由内燃机和电动机以及可充电电池组成,纯电动模式可一次行驶45公里。外观则为三门Coupe风格。而预计在2014年正式推出的量产版IBX,届时将回归汽油和柴油引擎的动力系统,外形也要保守一些,采用5门设计。

  藉此我们可以发现,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明显成为了当前和未来汽车厂家争夺的重点,早些时候日系品牌的森林人、RAV4、CR-V等车型带动了这个领域入门级车型的发展,未来欧系的西亚特IBX、大众新途观、斯柯达Yeti,以及新近加入这个队伍的日系马自达CX-5、法系的标致3008、雪铁龙DS4等,将带来更激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