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北车配股募资71亿元 放弃定向增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股价走势疲弱,中国北车(601299)终于放弃定向增发,并启动新的融资方案,公司拟以截至6月30日的总股本83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预计可配股份数量总计不超过24.90亿股,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亿元。

  与此前增发方案对比,此次配股融资投资方向几乎与之前一致,但投入项目数量有所调整。根据3月中国北车宣布的定向增发方案,增发底价约为7.19元/股,发行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7.38亿元,投向27个项目。随后,由于股价持续走低,中国北车于7月调整定向增发方案,发行底价下调了15%。调整后,中国北车拟以不低于6.10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16.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39亿元,同时,公司拟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以10亿元投资设立中国北车财务有限公司项目”修改为“以5亿元增资北车投资租赁有限公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