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领导人秀团结为欧洲银行危机“灭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柏林10月9日电(记者郭洋 班玮)欧元区经济的两大支柱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9日聚会柏林,急商解决欧债危机方案。会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应对欧债危机的“整体方案”拟于10月底出炉,德法两国将共同致力于维护欧洲银行业稳定。

  随着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一些大规模持有希腊等国政府债券的金融机构面临巨额违约风险。急需为本国银行筹钱“灭火”的法国总统萨科齐9日在柏林与默克尔会谈的重点便是如何避免主权债务危机演变为银行业危机,从而冲击整个欧洲乃至世界经济。目前德法领导人在此方面已面临美国等国巨大压力。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8日在接受德国《经济周刊》采访时批评欧洲政治家在应对欧债危机时“盲目抓瞎”。他强调“目前经济界和市场需要的是方向和明确思路”。

  默克尔和萨科齐一致强调,两国已决定在必要时保障银行业的资本结构调整。默克尔说:“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萨科齐则强调,他与默克尔在给欧洲银行注资问题上观点“完全一致”。

  德法两国领导人在救不救欧洲银行业问题上似无分歧,但如何救以及是否启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为银行注资,两位领导人当天并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萨科齐承诺,双方会在10月底前拿出一套危机应对“整体方案”,并于11月初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公布这一方案。默克尔则强调,在给银行注资方面欧元区各国将适用各方能接受的统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