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白领十一7天花光70天工资 节后如何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郭金凤)在刚刚过去的长假里,无论是走亲访友、朋友聚会、参加婚宴还是商场购物,哪一样都需要有“银子”做支撑。

  “国庆节过得既劳心又伤财!”国庆假期结束之后,沈阳26岁的白领金小姐就把QQ签名给改了。

  “光婚礼的份子钱就随了6份,花了2000多。”金小姐表示,随份子仅仅是花销之一。“国庆商场都有活动,我也正好想添几件秋装。”金小姐说,她在商场购物时都是刷信用卡,“一共刷了2000多。”

  而去超市购物、请朋友吃饭、看电影这些项目也让金小姐的钱包继续缩水。“我粗略算了算,这个国庆假期虽然只有7天,但前后总共花了近5000块钱,基本相当于两个半月(大概70天)工资。”金小姐说,以后还是尽量多攒一些钱,免得遇到特殊情况刷信用卡太多,还不上就糟了。

  假期后给钱包补充营养

  面对在假期里急剧“瘦身”营养不良的钱包,您就没反思一下怎么让它补充营养吗?

  下面提供了一些钱包的“滋补药”和“肠清茶”,争取让你的钱包健康起来。

  日常餐

  储蓄要强制

  才能存下钱

  “节假日期间,购物消费肯定要比平时多。如果平时不注意积累的话,最后很容易捉襟见肘。”中信银行高级理财规划师侯世易指出,在平日的理财上,强制储蓄就不容忽略。

  “目前具有强制储蓄功能的,有定投保险和定投基金两种。”侯世易指出,这两种形式都是需要每个月固定投入一部分钱,不能随意支取,需要经过较长时间才能获得收益。

  排肠毒

  卡账别大意

  钱得及时还

  “如果用了信用卡,那么节后首要关注的就是要为信用卡及时还款。”侯世易提醒。

  “如果发现自己手中的资金不足以全额还款,那么持卡人应当及时向银行偿还最低还款额或申请分期付款,以避免因到期未还款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侯世易同时还提醒,如果长假时临时上调可透支额度,那么在临时上调的额度到期前,持卡人需要全额把超出正常透支额度的那部分欠款还清,否则银行将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额费用。

  滋补药

  节后买理财

  关注中长期

  如果错过了节前预期收益率普涨这趟“车”,节后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

  侯世易昨日表示,由于目前市场上加息预期逐渐减弱,因此可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借此锁定收益。同时由于进入第四季度,各家银行可用于放贷的额度开始进一步吃紧,因此理财产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扮演了吸储的角色,所以第四季度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但不会下降,反而有一定的小幅上涨空间。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