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黄金周财经大事频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日-7日是我国国庆黄金周。其间,国内外财经大事件频发,令人目不暇接。在此,我们对其进行一番梳理,旨在帮助的读者更深入地了解情况,把握经济走向,洞察投资先机。

  时间:10月1日(周六)

  中国制造业PMI重上5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1日发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较上月49.9%回升0.3个百分点。从各分项指数来看,购进价格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均有所回升。

  记者解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1日发布的9月份中国PMI重新回到50%以上,表明中国经济发展良好,让市场悬着的心落了地。

  时间:10月2日(周日)

  美国商讨“人民币法案”

  北京时间10月2日美联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10月3日(北京时间10月4日)商讨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的议案。如果议案获得通过,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征收更多的惩罚性关税。

  记者解读:目前,美国经济举步维艰,刁难中国商品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这对中国外贸企业是长期利空。

  时间:10月4日(周二)

  恒指三连阴累计跌1700点

  10月4日,港股反复走低,恒指连续刷新2009年5月以来新低,最低点离16000点大关仅百余点。恒指日K线三连阴累计下挫1700余点。

  记者解读:恒指9月中旬跌破前期重要低点18868点之后,空头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

  时间:10月5日(周三)

  国内航企下调燃油附加费

  中国民航局10月1日下发通知下调航油价格。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宣布,10月5日起,将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80元降至70元。

  记者解读:国内航空公司下调燃油附加费,有利于增加空客数量,对航空股构成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