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银行地产领跌 沪指跌0.23%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节后首个交易日,今日两市沪深股市双双高开,随后大盘震荡下挫并翻绿,由于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拖累股指,沪指再创14个月以来新低。临近午盘,两市探底回升,但市场做多动能短期难以恢复,半日成交仅227亿。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53.68点,跌5.54点,跌幅0.23%,成交234亿元;深成指报10263.26点,跌29.07点,跌幅0.28%,成交187亿元。

  在盘面上,传媒娱乐、保险、路桥、农化、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汽车、商业百货、军工、酿酒等板块表现低迷。

  外围市场方面,股指大多上演了过山车行情。上周一,全球股市动乱不堪,欧洲、美股以及港股皆经历了恐怖的黑色星期一,道琼斯指数下跌2.3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29%,欧洲主要各国股指跌幅都超过2%,港股恒生指数更是连续3天下跌。然而,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在欧美利好消息提振下,多数出现超跌反弹。但总体看来,各国股指在10月开始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中金公司认为,A股走势长期低迷的原因,不能仅仅用通胀、经济增速和政策取向等一些短期因素来解释。四季度,股指构筑大级别市场底的条件还不成熟。技术性反弹的空间在5%~10%之间,建议投资者不必追高,逢高减仓。